武装部队军训城动土 预计2023年启用

字体大小:

(早报讯)武装部队军训城正式动土,2023年起陆续开放让我国军队展开更精良的城市作战训练。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日前为武装部队军训城(SAFTI City)动土。他指出,军训城加上我国目前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建造的军训设施,将为武装部队提供全球最先进的军训设施,让我国军人为国土安全、反恐、救灾及不同地形的传统作战等一系列运作做好准备。

斥资4亿元打造的军训城采用智能设计,设有模拟市区密集建建设的地铁站、高楼、商场等建设。

军训城内不但有能向军人“开枪回击”的标靶、能灵活开关改变道路通行的门板,也能模拟真实作战中硝烟和爆炸声等效果。这让城市作战训练更逼真的同时,也大幅提升军训效率。

预计今年较迟时候展开兴建工作的军训城第一阶段占地10万7000平方米,建有70栋建筑,可容纳旅级训练。筹备中的第二阶段军训区则模拟工业设施和海岸防御作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