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里】芽笼士乃:独臂叔单手发挥邻里精神

字体大小:

因车祸失去左臂的独臂叔(65岁),不因为只有一只手臂而自爱自怜,反而积极乐观,甚至当起义工,天天为芽笼士乃区的老人们派送面包。

刘亚狮自小在马林百列集选区内的乌美农场长大,后来因政府征用土地,全家约在1970年搬到友诺士弯组屋,这一住便是一辈子。

“因为从小在这里长大,兄弟姐妹各自成家也还是离不开芽笼士乃区,所以我对这里有特别浓厚的情感。”

1988年,他因一场车祸意外失去左臂,当时他年仅20多岁,三个孩子仍是婴儿。失了手臂又丢了饭碗,双重打击让他一度陷入低潮,但他很快便在亲友的鼓励下振作起来,不再担心异样眼光,甚至毅然拆下义肢,以“独臂”的样貌示人。

乐观开朗的性格也让他与邻居打成一片,甚至认识区内90%的居民。

如今儿女都已长大,他和太太在家含饴弄孙之余,也经常到善友康乐亭参与活动,三四年前更转当义工,每天拉着手推车,载送邻里面包店赞助的面包派给年长者享用。

他没把这样的善举当一回事,直说:“邻里间彼此很熟悉,让我觉得很温暖,我也希望把温暖带给他人。”

点击阅读:独臂叔天天拉推车 派面包给长者送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