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城市小贩美食奖 增设“最佳国际小贩美食奖”

字体大小:

“城市小贩美食奖”迈入第12个年头,今年增设“最佳国际小贩美食奖”。

由《新明日报》与城市燃气(City Gas)自2008年起联合主办的“城市小贩美食奖”,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小贩美食遴选活动,除了让默默耕耘小贩的努力得到肯定外,也成为受公众信赖的美食指南。

“城市小贩美食奖”今早在勿洛南大牌16的熟食中心举办启动仪式。《新明日报》总编辑朱志伟和城市燃气总裁陈全发在现场同时扫描活动展板上的QR码参与投选,正式启动第12届“城市小贩美食奖”。 

他们也在现场试吃勿洛南大牌16的熟食中心的美食,如海南鸡饭、鱼丸粿条面及麻辣香锅等。

延续去年的全新票选方式,今年的全民票选活动更精彩。除了“最佳本地小贩美食奖”和“最佳较健康小贩美食奖”两大奖项,今年也添加了“最佳国际小贩美食奖”。

公众可从今日起至9月15日参与提名。所有提名将总结出各3个奖项的各十大最佳小贩美食。每个组别票数最高的两个小贩摊将荣登“全民票选——最佳小贩美食”荣誉榜,小贩们还可各获得1000元现金。

今早的美食提名活动反应热烈。

参与提名公众 免费获环保餐具

为了鼓励公众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在提名小贩摊位后,公众可免费领取一套精美环保餐具。

这套餐具就包括了一双筷子、叉和汤匙,装放在一个便于携带的盒子里头。玫瑰金色调的餐具耐用又美观,让公众在外用餐时使用,为环保尽一份力。 

主办方今天在现场准备800套餐具,让公众从早上10时至下午2时领取。

接下来,主办方还将陆续送出2200套环保餐具,公众可在城市燃气官方网站查询领取环保餐具的具体地点与时间。

此外,UFM100.3电台DJ克敏的“生活可精彩”节目时段,也在启动仪式现场进行户外广播。

公众能扫描展板上的QR码参与投选。

城市燃气总裁:小贩美食是宝贵文化

城市燃气总裁陈全发表示,“城市小贩美食奖”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平台,让他们能够从遍布全岛111个熟食中心的小贩摊位中,提名自己心仪的小贩摊位。

“小贩美食是本地宝贵的文化,因此我们大力支持与推广小贩美食。”

《新明日报》总编辑朱志伟说:“全新奖项‘最佳国际小贩美食奖’是今年的一大特点,近年来小贩美食变得更加多元化,不少小贩也将传统食物与新概念相结合。因此,除了做本地美食的小贩,我们也应该奖励那些将国际美食做得出色的小贩们。”

公众:给入选小贩们动力

家住附近的公众林玛丽(61岁)是首次参与提名,她说自己几乎一日三餐都会在小贩中心用餐,而自己最喜欢吃的便是熟食中心的潮州粥。 

“希望我的一票能够给入选的小贩们一些动力,让他们做出更好吃的美食。” 

在勿洛南大牌16熟食中心卖手工肉干的许丽萍(44岁)今日也参与投票,她说获奖对每个小贩来说都是莫大的肯定,也能鼓励他们继续坚持下去。 

“小贩们的工作其实真的很辛苦,如果能够被提名,将给我们很大的鼓励。”

今早的美食提名活动反应热烈,从早上10时至12时已有超过400人参与提名并领取环保餐具。

如何参与投选?

  1. 上网www.cityhawkerfoodhunt.com
  2. 提名你心仪的小贩摊位,一人可提名多个小贩摊位。提名时,可以选择加入点评,你的评语还有机会被网站引用。
  3. 所有提名将总结出全民票选的十大最佳本地小贩美食,票数最高的两个小贩摊将荣登“全民票选-最佳小贩美食”荣誉榜。

所有参与投选的公众都有机会赢取两天一夜的豪华酒店住宿。荣登全民票选荣誉榜的小贩可赢取1000元现金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