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知县舞“YOSAKOI” 靠网络媒体爆红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高知县街舞“Yosakoi”在最炎热的夏天(8月9日到11日)举行。这一舞蹈通过社交媒体在国际上打出名声,已在欧美以及亚洲等的29国有舞蹈队员。

高知县当局要让这只街舞走上更大的国际大舞台,拟明年在东京奥运会上登场。

Yosakoi也称“鸣子舞”—舞者们身穿鲜艳的服装,化着五颜六色的妆,手持响板乐器“鸣子”(Naruko),一边拍板,一边踏着舞步前行。自66年前创立后,时至今日,从四面八方汇聚的舞蹈团体多达200个。在举行舞蹈节日的三天里,两万个舞者随着各自组编制的舞曲,有秩序的在高知县内16个地点起舞游行。

高知县知事尾崎正直在开幕仪式上说:“舞蹈无需语言,能给不同国家的人们带来团结的正能量。”

新加坡的何佳霖前往参加,加入取名“绊”(kizuna)的80多人国际舞队。

她在高知县接受《联合早报》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两天前到日本,是在社交网上学跳这支日本舞,认识了很多外国朋友。来到了舞祭现场,很快的就能和其他18个国家的团员共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