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社企小贩中心摊贩 9月起减租10%

字体大小:

(早报讯)针对社企小贩投诉经营成本过高,国家环境局今天(8月26日)宣布,现有三个社企小贩中心的摊贩从下个月起的半年将获减租10%;未来落成的13个新小贩中心,摊贩首两年也可享有较低租金。

到2027年,环境局将在全岛增建20座新小贩中心,当中七个已建成并交由社会企业经营。

环境局宣布,从9月1日起至明年2月29日的半年里,其中三个社企小贩中心里所有符合资格、在9月1日当天仍处于营业第二年的摊贩,可获减租10%。

设于义顺公园、裕廊西和巴西立中路的三个新小贩中心的摊贩将获益。在这半年期间内于这三个小贩中心开档创业的新摊贩,也可享有10%租金减免。上述减租优惠并不包括更早设立的四个社企小贩中心。

环境局表示,在进行定期评估时发现,新的社企小贩中心需要时间站稳脚步,这包括吸引顾客光顾新小贩中心、让摊贩培养熟客群和稳定生意。

因此,未来新落成的13个小贩中心,将落实分阶段租金计划(Staggered Rent Scheme)。摊贩在首两年可支付较低的租金,第一年负担租金的80%,第二年付90%租金。

设于武吉坎贝拉(Bukit Canberra)、预计明年下半年投入运作的新小贩中心,将是首个实行分阶段租金计划的小贩中心。

社企小贩中心的管理模式早前引起热议,摊贩申诉经营成本高,而且面对诸多合约限制,如24小时长时间营业、提前解约和赔偿条款等。这些小贩中心之后成立了小贩反馈小组,管理业者定期同反馈小组会面,了解和讨论小贩所关注和面对的问题,以便迅速寻找解决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