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40多年政治生涯画上句点 詹时中下月卸下人民党秘书长职

字体大小:

据知,可能接任人民党秘书长职务的包括环境理事会前执行理事长乔立盟,以及前非选区议员、党组织秘书谢镜丰。

反对党元老詹时中(84岁)预料将在新加坡人民党庆祝创党25周年之前卸下党秘书长职务,为40多年的政治生涯画上句点。

人民党昨日上午在面簿上宣布将在10月16日的党大会上选出新的领导团队。党主席罗文丽在文告中指出,这是为人民党引入一批有热忱新领导的机会。

也是詹时中太太的罗文丽说:“我们很欣慰还能看到有许多热心、能干且关怀社会的年轻领导,愿意挺身为国家服务。”

据知可能接任党秘书长职务的包括环境理事会前执行理事长乔立盟(Jose Raymond, 47岁,通讯公司首席战略官),以及前非选区议员、党组织秘书谢镜丰(48岁)。

乔立盟受访时指出,他自2017年11月起就在波东巴西选区走动,每个星期还会进行三四次家访。他说:“我会继续为党服务,不论以什么身份。”

谢镜丰则对《海峡时报》表示,自己对被指是竞逐党秘书长人选感到意外,并拒绝评论。

学者:一个政治时代结束

詹时中曾两度中风不良于行,最近一次公开亮相是上个月的詹时中体育基金会筹款晚宴。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系副教授陈庆文受访时说,詹时中的顽强和为民服务的诚意,让他的政党在逆境中也能得到支持。

“他一直都是政治斗争中的君子,虽然不是最雄辩的政治家,没有惹耶勒南的火爆,也没有刘程强的精明,但他走出了自己的政治之路……他卸下人民党秘书长担子,意味着一个政治时代的结束。”

新加坡管理学院全球教育兼职讲师陈添金博士也说,詹时中已经是传奇政治人物。“他维持高道德标准,有尊严地、勇敢地为波东巴西区居民争取福利,但是他也亲切如邻居家长辈,可以坐下来什么都谈,这在政治人物当中非常罕见。”

曾参加过九次大选及一次补选的詹时中,是我国独立后参选次数第二多的政治人物,仅次于建国总理李光耀和第二任总理吴作栋。

1976年首次参选的詹时中在经禧区挑战内阁部长林金山失利,随后又在1979年波东巴西补选及1980年的大选中,两次负于另一名内阁部长侯永昌。

屡败屡战的詹时中三度竞选失利之后,终于在1984年一举击败被人民行动党寄以厚望的马宝山。

詹时中接下来六届大选都成功守住波东巴西议席,1991年更以69.9%创下反对党历来最高得票记录。

2011年大选,詹时中率队到碧山—大巴窑集选区,挑战时任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黄根成领军的行动党团队却失败,为夫“守土”的罗文丽也没有获胜。波东巴西议席27年之后重回人民行动党议员之手。

张媛容宣布退党

人民党星期三上午也在面簿上宣布,曾代表该党竞选蒙巴登议席的律师张媛容(56岁)退党。

张媛容在面簿上贴文感谢党主席罗文丽的引领、辅导和指导,也表示希望和已成为好友的党员维持友谊。

她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透露,自己来届大选不会在蒙巴登参选,也不会加入另外一个政党。

“我已做了我该做的,现在是让下一个队伍接棒冲线的时候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