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陆前高田灾区复兴 明年备迎接新加坡奥运选手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东北地区在2011年三月发生9级强震。当时,新加坡除了捐款慰问灾区外,也由驻日大使馆组织义工团到岩手县灾区做义工。

为提供当地市民实质的帮助,新加坡红十字会捐款在灾情严重地陆前高田市捐建一可作为交流与避难的市民中心。

总面积2742平方米的两层楼活动交流中心,是由日本著名建筑家丹下建三的后人丹下宪孝设计,建设费达1100万新元。

交流中心的外观精雅、内部精致。建成后,当地人民为感恩,把礼堂取名为“新加坡”。

今天(10月5日),这所大会堂里举办首届新加坡节,新加坡驻日大使馆带领一三十位旅日新加坡人参加。

陆前高田市长户羽太主持新加坡节。他致辞时感恩指出,“新加坡民众雪中送碳的恩情,我市民毕生难忘。”

他也宣布 ,为加强新日两国民间交流,明年东京奥运,陆前高田登记成为迎接新加坡各参赛选手的集中营。还将让当地更多年轻人旅游新加坡,向新加坡学习。

新加坡驻日大使馆副馆长蔡声威在交流会上指出,新加坡人到日本旅游,若能也到陆前高田,可了解陆前高田在经历地震海啸后如何站起来。日本人以坚强意志应对天灾的精神,获得世界上的赞赏,新加坡人也希望学习。

陆前高田目前有1.8万人口。地震前,人口仅2万的小城市一夜之间失去了1555个宝贵的生命。八年后,被摧毁的城市设施基本上已获得重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