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经济不明朗 我国政府正积极筹备应对措施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正面临经济衰退风险,有鉴于不明朗的全球局势,政府明年将推出“强而有力”并且“合时宜”的财政预算案,协助本地公司应对新的形势和挑战。  

李显龙总理今天(11月26日)结束为期六天的韩国访问行程,其中包括出席亚细安—韩国纪念峰会。这是他今年最后一个国外的正式访问。他在韩国釜山接受随行记者采访时透露,本地各个政府部门正积极筹备明年的财政预算案,并将配合全球局势的发展,以及国内的经济需求,出台“有力与适宜”的措施。

他指出,新加坡明年会否陷入经济衰退,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外部因素。美国经济发展充满不确定性,目前发展迹象好坏参半。一旦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美国经济有可能在下来一年至一年半内陷入衰退。届时,新加坡也将受波及。

李总理说:“我们在这样的情况下,最重要的任务不是刺激经济,做一个短期的效应。而是提升我们的培训,提升我们的生产力,帮助我们的公司应对新的形势和挑战。我们需要在这些方面加入更多资源,投入更多努力,我们绝对会做的。所以明年的财政预算案里,我们当然会对这些方面做非常详细具体的解释。”

放眼区域,李总理认为,尽管外部局势难以把握,亚细安应尽可能在自己可掌握的范围内,加紧深化区域的经济合作,降低贸易壁垒,并促进各国之间相互相依的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