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讲堂】甘佳纳昆迪:巴育政治生涯岌岌可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即便有选举制度护身,泰国的政治领导人一旦失去军方和王室的支持,政权就不稳定。泰国资深媒体人甘佳纳昆迪认为,军人出身的现任首相巴育正逐渐失去在军中的影响力,他在非常时期也未能获得泰王重视,政治生涯岌岌可危。


巴育政府是1973年以来执政时间最长的军人政府,泰国在上一次军人政变后今年举行大选,巴育成功连任,但因为在选举中制胜的关键,主要是得到国会上议院属于军方势力的支持票,巴育一直被视为未取得实质性的民主选举胜利。


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客座研究员素帕拉克·甘佳纳昆迪(Supalak Ganjanakhundee)在“早报讲堂:认识东南亚系列”第四讲中分析,巴育政府在选后必须通过修改宪法加强军政府在大选后对政权的掌控,但巴育在国会里的支持度并不稳定,他在第二任期内会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