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排华情绪对抗炎工作无益

字体大小:

武汉肺炎疫情在一些国家引起排华情绪,李显龙总理强调,这是个公共卫生事件,不是国家和种族之间的问题。公众不应抵制中国人,各国得和中国齐心协力,才能共同克服挑战。

随着武汉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升温,韩国、香港、越南和澳洲等地排华情绪持续发酵。

李显龙总理星期六(2月1日)在宏茂桥德义区新春晚宴上致辞时强调,中国正全力以赴避免疫情进一步扩散,排华情绪对抗炎工作无益。

他说:“你在网上或许也会看到一些网民纷纷抵制中国人,这是错误的心态,也是很不好的做法。希望大家了解这不是一个国籍甚至是种族的问题,而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湖北以外的中国大陆地区迅速扩散,全球多国陆续禁止来自中国的航班和旅客入境。新加坡也宣布过去14天曾到中国的旅客不论国籍都禁止入境新加坡,禁令于今晚11时59分生效。

李总理重申,这是政府在谨慎考虑后采取的防范措施,以确保人民不受感染。

他说:“我希望大家会了解我们的用意和善意。”

相较于2003年的沙斯疫情,中国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更及时地采取行动。李总理有信心,中国能与世界携手克服这场挑战,新加坡的系列措施也能和中国的抗炎措施相辅相成。

他说:“我希望中方在控制疫情方面会取得成功,打赢这场战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