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研新冠病毒测试盒今午送往武汉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向中国提供,由新加坡科技研究院研发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简称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周六(2月8日)下午通过酷航包机送往中国武汉。

这趟特别航班下午5时15分起飞,机上也载有其他医疗物资。根据平常往返新加坡和武汉之间航班所需飞行时间计算,飞机将于晚间10时左右抵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这些试剂盒将能够进行1万次新冠病毒检测。

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医生8日下午在樟宜机场停机坪上,向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转交了这些物资。

维文指出,中国1月中完成新冠病毒的基因测序之后就对外公布,这让包括新加坡科技研究院(A*Star)在内的全球多个研究中心得以迅速地开发检测试剂盒。

他也说:“病毒不受国境限制……新加坡会继续和中国以及国际社会密切合作,应对这个挑战。”

洪小勇则对我国政府、红十字会和商界、社区组织提供的援助表示感谢。

他说:“这些帮助的意义重大,充分展示了两国以及人民间的深厚友谊。”

我国将在几周之后,再向中国提供能够进行另外1万次检测的试剂盒。

完整报道,请点击:助当地医院更迅速确诊病情 我国提供试剂盒给中国能进行1万次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