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病毒疫情是怎么一回事?我们用五大方言为你讲解!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引起国人担忧,但病毒传播与疫情进展的复杂详情,或许不容易转化成年长者容易理解的资讯。zaobao.sg制作了本地五大方言——福建话、潮州话、广东话、客家话和海南话的科普视频,用更贴近年长者的语言,详细解说疫情的来龙去脉。

方言视频从1月下旬新加坡出现首个确诊病例说起,追溯冠状病毒如何传入本地并逐渐发生社区感染的情况,讲解政府把应对级别调高至橙色警戒意味着什么,以及公众能如何降低感染风险。

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的五名方言讲解人包括:96.3好FM台长洪菁云(福建话)、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潮州话)、96.3好FM DJ陈丽仪(广东话)、新闻中心审稿主任林传美(海南话)和UFM100.3 DJ 黄文鸿(客家话)。

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指出,如今有关疫情的信息多而复杂,媒体人需要跟年长者讲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有什么进展。她说:“我们找了几位会说各自方言,却不一定完全说得标准的同事,硬着头皮录制视频,像跟自己家里的长辈解释情况一样,讲讲到目前为止的这个新闻,帮助他们了解情况。”

点击观看各方言视频

福建话篇

潮州话篇

广东话篇

海南话篇

客家话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