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入方舱 看他们如何坚强奋战

字体大小:

王彬,40岁,四川人,定居武汉15年。2020年2月3日确诊2019冠状病毒疾病,2月16日入住方舱医院。

方舱医院是中国军队野战机动医疗系统的一种,可以是可移动模块或是真正的房屋临时搭建而成,广泛运用于紧急救治等情况。

王彬入住的时候发现,相较于网上对方舱医院的形容,医院的环境和设施比他想象中好,而且因为发现单独隔离时的沉重压力和负担,于是决定用视频、照片和文字的方式,将入住的过程一一记录下来。

在这段记录中,除了看到医疗团队的严谨工作,也看到了病人们尝试在里头进行日常活动如跳广场舞、做运动、做瑜伽等。

视频中甚至还看到医疗人员贴心为其中一位生日的病友庆生,在这场无情的病毒之战中增添了丝丝温暖。

当然还有那些来自各地的医疗人员,穿上笨重的防护衣,戴上让呼吸变得困难的口罩,还有随时被汗水和水蒸气弄湿的眼罩,眼神下都是对这场抗争的义无反顾。

随王彬走入方舱,看看门后的他们如何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