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助会开设口罩缝纫速成班

字体大小:

华社自助理事会举办口罩制作速成班,培训义工制作尺寸合适儿童的口罩,吸引22人参与。

华助会星期二(2月25日)在位于榜鹅的中心举办小型口罩制作速成班,专门学习为孩童制作尺寸合适的口罩,吸引22名义工报名参与。

华助会执行理事长卜清钟透露,速成班的牵线人其实是身为华助会董事之一的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有家长向孙雪玲反映,普通医用口罩与孩子的脸无法贴合,她于是想到鼓励居民自制口罩,既亲手保护家中孩童,又能让口罩重复使用,节省资源。

卜清钟说,他们于是立刻组织开班,召集了一些义工来上课,希望他们之后将所学技能带进社区,教别的居民制作口罩。

“孩童成长很快,脸型不断在变,市面上也很难买到专用的口罩。教家长自制,便可解决这些问题。”

教师彭澄晞(42岁)强调,口罩最重要的是贴合度,目前她看到不少孩子在戴大人的口罩,实际上起不到防止病毒的作用。

“我在设计口罩时留出了可打开的中间一层。将湿纸巾晒干,变成有过滤功能的无纺布,塞进去,相信能较好地阻止病毒。”

三个孩子的妈妈翁玮娜(30岁)听说学习是为了帮助小朋友,就立刻报名加入,她之后也会和社区伙伴一起,教给更多居民自制口罩的技巧。

“口罩上的卡通如果不是我孩子喜欢的,他们就不会戴,这会让我担心他们的健康。如今可以选择他们喜欢的卡通布料缝制,就再好不过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