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贤反驳陈清木建议 推迟大选至期限后不符合宪法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疫情推迟大选至明年4月之后不符合宪法,只有新加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才能这么做。目前大选日期未定,但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提醒,我国不应轻易立下这个先例。

李显龙总理本月中释出强烈信号,表示大选最快下个月举行后,多个反对党提出抗议,其中新加坡前进党党魁陈清木建议,如果2019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持续蔓延,政府在举行大选期限到的时候,可以解散并再组织一个看守政府,但张志贤今天(25日)在国会强烈反驳这个建议。

他强调,政府已征询总检察长的建议,陈清木的提议是违反宪法的,也显示陈清木完全不懂宪法。他说:“让大家以为还有成立看守政府的选择,是具误导性的。”

国会最迟必须在明年1月14日解散,下届大选最迟须在明年4月14日举行。谈及大选日期,张志贤解释说,疫情仍存在不确定性,大选日期未定,政府也处于两难,但他也指出,提早举行大选是其一选择,这能给予政府强力的委托,让新任政府有权做艰难的决定。

他说:“我们正进入暴风雨中,这个时候我们更需要知道队长是谁,也得有信心不会半路换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