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大兼任副教授确诊冠病 拍视频赞医护人员专业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名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国大兼任副教授拍摄视频,赞扬新加坡中央医院医护人员以及卫生部密切接触者追踪团队的专业精神。

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领袖学院兼任副教授休·梅森(Hugh Mason,53岁)昨天被确诊患上冠病后,有不少朋友关心他的状况。于是,他今天(3月28日)上载一段5分38秒的视频向朋友们报平安,并对医护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追踪团队表示赞赏。

“你们的奉献、专业以及善良,是杰出的。”

梅森在视频中说,中央医院的冠病测试非常井然有序,首先给他做了胸部X光检查并排除了肺炎,接着给他做了拭子检测(swab test)。

他今午接受zaobao.sg访问时表示,目前自己基本感觉无恙,只有一点咳嗽。

梅森透露,他是我国的永久居民、英国公民。他于今年1月21日从英国返回新加坡后就一直在本地,在过去14日内也未离开新加坡。

他回忆说,大约两周前他感冒求医,服用药物后稍有好转,但在一周前又发烧,继续服药后却丧失了嗅觉。此时他在网上看到消息说有的感染者会丧失嗅觉,于是再次求医,医生将他送往中央医院跟进。

“(当时)我剥橘子后,舌头能尝到酸甜味,但鼻子闻不到香味。”

梅森说,目前还不知道在哪里感染冠状病毒,卫生部正在追踪他的密切接触者。

“他们详细询问我去过哪里、见了谁以及如何前往目的地。如果我去了小贩中心,他们也问我在哪个摊位就餐,以及日期和时间——任何可能让他们分析我是在哪里感染冠状病毒的信息。”

他的妻子也确诊,目前正在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

在视频中,梅森显得非常乐观,还向观众全方位展示隔离病房的样貌。他笑说,医院不仅提供食物和药品,还有《海峡时报》可以看。自己得在隔离病房住14天,有朋友与他视频通话,带他“虚拟遛狗”解闷,他很欣慰。

梅森也推荐本地公众下载政府科技局近日推出的TraceTogether应用,协助追踪密切接触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