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岛2万6000个组屋电梯按钮已喷上抗菌消毒涂层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岛2万6000个组屋电梯的所有按钮已喷上一层抗菌消毒涂层,可有效减少病毒和细菌逗留在表面上,有效性长达三个月。

樟宜基金会共捐赠650升的涂层给本地16个市镇理事会,市镇会在过去两个星期已为全岛约150万个电梯按钮喷上,其中包括电梯大堂和电梯里的每一个楼层和开关按钮。

这个由美国环境保护局测试并批准的抗菌消毒涂层具有针状结构,可有效破坏病毒、细菌和真菌的外膜,可减低其感染风险。

此外,涂层中含有的粘合剂能在分子层面上紧密地粘附在按钮的表面上,即使反复擦擦拭和清洗,也能维持有效性。该消毒层每喷洒一次可维持多达三个月,期间也无需重新喷洒。

人民行动党市镇会协调主席张俰宾博士昨天在荷兰—武吉班让市镇会受访时,呼吁居民不要用尖锐物品如钥匙或笔来按电梯按钮,以免刮坏消毒层,减低其有效性。

樟宜机场自去年起已在第四搭客大厦试用这个抗菌消毒涂层,并在疫情暴发后把这项措施推广至整个机场,其中包括自助登机亭、自动化行李托运机、柜台,以及星耀樟宜星空花园的游乐设施等。

点击阅读:全国组屋电梯按钮喷上抗菌消毒涂层 有效减少细菌病毒长达三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