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增设新的社区康复设施 应付冠病病患不同需求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病病患在患病14天后,一般病情稳定、不会恶化,他们因此可能被转至新的社区康复设施(Community Recovery Facilities)。这类设施主要设在新加坡武装部队军营内,目前约有3000个床位,预计在六月底扩充至超过1万个。

与此同时,我国也将增设新的拭子测试隔离设施(Swab Isolation Facilities),容纳那些等待鼻腔拭子检测结果的疑似病患,防止病毒在社区继续传播。冠病检测隔离设施主要设在酒店和宿舍,有超过4000个床位,并计划增加多3000个床位。

包括D’Resort度假村、新加坡博览中心和樟宜展览中心在内的社区护理设施(Community Care Facilities),目前则约有1万个床位,我国计划将床位增加至2万个。

卫生部长颜金勇今午(4月28日)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说:“为了确保病人能够得到适当的医疗护理,我们根据病人的需要,把他们所需的医疗观察和资源进行分级处理。”

“目前,大部分的冠病病人病情相对比较轻微或没有症状,而大约30%的病患需要进一步的医疗观察,主要是因为他们可能有一些潜在的健康问题或年龄较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