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渡难关:你不得不知的措施!

字体大小:

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和新加坡经济造成严重冲击,很多人的工作和生活,甚至是基本生计都受到影响。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自2月份公布2020财政预算案以来,已经两次追加了第二和第三配套。这三轮供抗疫的拨款总高达599亿元,其中还动用210亿元的国家储备金。各种抗疫措施都具针对性,目的是救企业保就业,并减轻家庭负担。


▴ 员工从援助中获益

疫情当前,政府为了保住员工们的工作,投入了约206亿元。

其中,超过190万人将在加强版雇佣补贴计划下获益,而增强加薪补贴计划下的月入顶限提高至5000元,符合条件的人更多。

自雇人士和低收入群体有什么援助?政府如何创造新工作?

立即观看以上视频,了解追加预算案有哪些计划能为员工减轻负担。


▴ 对企业商家的援助

企业在无需申请的情况下可延后三个月缴付所得税。商业房地产今年无需缴付房地产税,而非住宅房地产都将获得30%房地产税回扣。

在免租援助下,凡是在政府管理的房地产营业的商家可免除租金一至三个月。

政府也豁免4月份的外籍劳工税,并将给予外劳税回扣。

另一方面,过渡性贷款计划从旅游业扩大至所有行业,最高贷款援助从100万元增至500万元。

观看以上视频,进一步了解追加预算案为企业和商家提供的实际援助。


▴ 追加预算案能怎样帮助到你我?

在帮助家庭应付生活开销方面,每一名年满21岁的国人本月都可获得600元的一次性补贴,这笔补贴包括提前发放加强版“关怀与援助配套”中的300元补贴,再另加300元。中低收入的国人还会在6月获得额外300元或600元补贴。

无论是年长者、低收入家庭,或是毕业生、育有未成年人的家长,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获益。

点击以上视频,了解追加预算案如何帮助家庭和个人渡过难关。


gov.sg__Small.png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