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工宿舍抗疫进入新阶段 确保康复客工有安全住所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面向客工宿舍的抗疫工作进入第三阶段,接下来将探讨如何让企业逐步恢复运作,也确保已经康复的客工能有安全的居住环境,降低病毒传播的风险。

人力部长杨莉明今天(5月1日)在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记者会上指出,许多客工将须迁至其他住所,这些调整必定会对雇主造成影响,人力部将与雇主携手应对。

带领跨机构工作组的人力部常任秘书甘泽铨在之前的说明会上说,继早前为客工们解决基本需求和提供医疗保障,工作组接下来将专注提升医疗设施,包括在疫情较严重的宿舍里设置社区护理和康复设施,直接收治确诊但病情轻微的客工。 

工作组目前已壮大至2900多人的团队,除了43个派驻客工专用宿舍的跨部门前线保障支援小组(FAST),政府也已派出127个FAST小组帮助住在其他类型宿舍的客工。

此外,至今已有多过2万5000名客工接受了冠病测试。甘泽铨说,工作组将在一些现有宿舍划出部分范围,也将建造新宿舍,让健康或已经康复的客工居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