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至今发出逾7万份居家通知 目前约2000人正遵守居家通知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为对抗疫情从境外输入,移民与关卡局从2月至今一共发出超过7万份居家通知。当局也通过发简讯、打电话和随机探访,三管齐下的方式确保入境者遵守居家通知。

截至本月19日早上8时,仍有2000人仍在遵守居家通知,而当局也将继续密切观察,确保他们不违反居家通知。

负责策划移民与关卡局居家通知执法行动的移民与关卡局情报司副局长陈和坤监察日前向zaobao.sg透露上述数据。

他也说:“我们通过打电话、发简讯和突击探访来确保他们遵守居家通知,同时也是了解他们清楚居家通知的重要性,还有如果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如何寻求援助。”

他举例说,如果有特殊情况,无法遵守居家通知,当局也会酌情处理,或者让当事人向相关机构寻求援助,然后再通知移民与关卡局。

负责调查违反居家通知案件的移民与关卡局执法指挥司调查官默罕默德凯鲁助理监察表示,一些人在居家通知期间外出的理由,包括购买日常用品,或者是去上班。当调查官接到通报后,就会立即展开调查。这是因为一些案件涉及外国人,或者长期旅居海外的本地人。

由于在居家通知结束后,他们有可能会立即回到国外,因此当局需要与时间赛跑,尽快完成调查。他也重申,当局严厉看待一切违法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