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跟拍 解封后学生回校上课第一天

字体大小:

提早一周开始早睡,前一晚就收拾好书包,天还未亮,锦明小学四年级学生黄欣雅(10岁)就迫不及待地踏入阔别了两个月的校园。

不仅是因为能与朋友们相见,黄欣雅告诉《联合早报》,“开心的是,我可以跟老师面对面地上课,不必用电脑上课了”。

不过她有一个小小的遗憾:还无法和同学一同在学校操场玩耍。

记者昨天(6月2日)到位于金文泰的锦明小学,观摩学校第三学期的复课情况。从分散学生进出校门的顺序与地点、每天两次测量体温、规定休息时段与母语课的座位,到分发透明的塑料口罩夹袋,确保学生上体育课时脱下的口罩得到妥善存放,校方做出了细致的安排。

该校校长谢世洲说,要在保证安全和给予学生足够活动空间之间取得平衡,是个极大的挑战,他甚至一度为此失眠。“我们做了很多准备,也一直想哪里可能有疏漏。考虑过开放操场,但又担心学生会不自觉地聚在一起,只能决定在开学第一周暂时禁止学生使用。”

据观察,一些学生对长时间戴口罩感不适或不习惯。黄欣雅就说:“戴口罩很不舒服,因为我一直流汗,呼吸也有一点困难。”

级任教师吴雅诗对此表示,为安全起见,她会鼓励学生尽可能坚持,或是带额外口罩,在不适时替换。“有学生表示因有鼻窦炎无法呼吸,也会允许他只用面罩。”

经历首天复课后,她感慨地说:“能够和学生面对面交谈、教书,怎么样都胜于电脑学习。我也可以看得出小朋友们的喜悦,所以真的是很希望疫情能够快点结束,我们能正常地回到学校,安全又快乐地学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