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杰:新加坡必须避免员工和学生出现“封锁一代”

字体大小:

(早报讯)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将对环球经济造成长远冲击,要从这场危机中恢复需要一段漫长时间,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强调,新加坡必须避免本地员工和学生当中出现“封锁一代”。

王瑞杰今天在国会辩论“坚毅向前”预算案时说,冠病疫情是这一代人前所未见的环球危机,对环球经济的供需造成巨大冲击。

他指出,世界第一次大战对当时青年的就业前景造成长期影响,导致他们陷入迷惘,失去希望。

如今环球掀起一股对“封锁的一代”的担忧。王瑞杰指出,人们担心即使全球从冠病疫情恢复后,这段非常时期可能会对年轻人的技能培养、就业能力及收入,造成长远的影响。

有鉴于此,新加坡必须避免本地员工和学生当中,出现“封锁一代”(COVID Generation)。王瑞杰说,疫情暴发后,政府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员工保住工作,“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配套(SGUnited Jobs and Skills Package)不单要提供就业机会,也希望帮员工和企业提升能力。

王瑞杰说,政府在四个月内推出四份总值约一千亿元的预算案来对抗疫情,为的就是保健康、保工作、保生计、保企业、保未来。“我坚信新加坡具备战胜危机的实力。只要国人同舟共济、保持团结坚韧、坚毅向前,新加坡就不会出现‘封锁的一代’。相反地,我们会越战越勇,成为更团结、更强大、更坚韧的一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