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第一阶段解封期 有哪些事项要注意? 我们用广东话为你讲解!

字体大小:

▴ 96.3好FM DJ丽仪用广东话跟你说通过SafeEntry登记进场和离场有多重要。

我国从4月7日开始实施阻断措施将近两个月后,终于在6月2日进入第一阶段解封期。虽然部分阻断措施开始放松,各领域逐步复工,学生重返校园,部分医疗服务也开始运作,但公众还是不可掉以轻心。有哪些事项是必须注意的呢? 

出门为什么还是要戴口罩?

因为有些人带有病毒但是并没有任何的症状,而冠病19是透过飞沫传播的,当我们和带有病毒的人长时间接触,就有可能会被传染。戴口罩就能避免传染。

为什么还要带手机和身份证?

除了戴口罩,还要记得带手机和身份证,若没有手机,出门时应带身份证。当你去巴刹、超市或小贩中心等公共场所,你会看到入口处会有一个QR码。记得要开启手机程序,扫描SafeEntry QR码登记进出时间。切记,离开时也不要忘了扫码。如果无法扫描QR码,就让工作人员扫描身份证。

为什么要扫描SafeEntry QR码?

SafeEntry 记录每个人在特定时间点到的地点。万一有确诊患者在同个时间跟你出现在同个地点,有关单位就可以第一时间通知你,提醒你留意身体状况。这样做可以防止病毒继续传播。

▴ 丽仪用广东话告诉你心情不好如何寻求援助。

在家很闷怎么办?

在家也可以过得充实,比如跟家人或朋友视讯聊天、通过电脑上网上课学习。这里就有好介绍,你可以上网收看华文媒体集团的《疫起过生活》系列节目,每个星期一到五,早上7点《疫起来晨运》、早上10点30分《疫起来做饭》、以及下午3点《疫起来上课》。 

心情不好怎么办? 

需要帮忙应该跟家人或朋友联系,请他们帮忙。你也可以拨打互联中心的热线1800-650-6060,社工会给予需要的援助。

点击这里观看其他方言版本《冠病19大家讲》


gov.sg__Small.png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