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毅向前预算案】如何助企业渡过难关?

字体大小:

▴ 企业篇

过去几个月,不少企业因为疫情关系而面对困境。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留住员工,坚毅向前预算案再推出援助配套。

针对受影响的企业,政府将通过雇佣补贴计划、外劳税豁免与回扣、租金补贴、产业税回扣,帮助企业减轻营运成本,避免企业裁员。

政府也拨出超过5亿元,协助企业迈向数码化以应对新形势。其中,强化数码能力奖励将为符合条件的商家提供高达1万元。另外,1000名数码大使也会走进全岛的小贩中心、湿巴刹和咖啡店,向年长摊贩和顾客推广电子付款。

想了解更多,立即观看视频。


▾ 家庭篇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发表第四份预算案时提到,阻断措施期间,“掌握数码技术的价值显而易见”。

这包括许多家庭充分利用数码技术,进行在家学习、娱乐、订餐以及与亲友保持联系等。为此,教育部宣布加强数码学习,所有学生也会在2021年之前都备有一台个人电脑。

另一方面,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将推出数码乐龄计划(Seniors Go Digital movement),帮助银发一族掌握数码技能,利用数码管道与亲朋好友保持联系,也方便关爱乐龄办事处等志愿和护理团体更有效地向有需要人士提供援助。

政府也计划招募1000名数码大使走近全国小贩中心,咖啡店与湿巴刹,向摊贩和年长顾客推广电子付款。

即刻观看视频,了解更多。


▾ 员工篇

受冠病疫情冲击,全球经济情势仍然严峻,新加坡也无法幸免。

为助国人面对充满不确定的未来,政府再推出总值330亿元的纾困配套。目的是以更大力度协助企业和员工保工作、保生计,也支持国人自我提升。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5月26日下午在国会发表坚毅向前(Fortitude)预算案声明。这是我国今年第四个抗疫预算案,所动用的国家储备更达310亿元,比前两个预算案合计的210亿元,高出近五成。

政府将扩大和加强现行援助项目,包括为聘请本地员工的雇主,延长雇佣补贴计划多一个月。无法在6月开业的企业如健身房、零售商、电影院业者,可享有75%的雇佣补贴,直到今年8月。

王瑞杰也公布总值20亿元的“新心相连”就业与技能配套,承诺提供更多就业、实习及培训机会,以抵消预期流失的工作岗位。

想了解更多,立即观看视频。


gov.sg__Small.png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