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内阁】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将担任经济政策统筹部长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星期前获得人民明确委托后,李显龙总理今午宣布新内阁阵容。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将在现有职务之外,额外受委为经济政策统筹部长。

两名国务资政张志贤和尚达曼则将继续分别担任国家安全统筹部长与社会政策统筹部长。财政部第二部长也继续由黄循财和英兰妮担任。

但在此之外,多个政府部门出现大换血。黄循财(47岁)将卸下国家发展部长一职,接替王乙康(50岁)出任教育部长;王乙康则转任交通部长,代替大选前提出引退意愿的许文远。

马善高(57岁)也将卸下环境及水源部长一职,接替李智陞(44岁)出任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则转任国家发展部长,但会继续留在社会及家庭发展部,负责社会服务整合。

spore200725f_Medium.jpg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将在现有职务之外,额外受委为经济政策统筹部长。(面簿直播截图)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56岁)接替马善高,出任环境及水源部长,但该部门将更名为永续发展与环境部。接替傅海燕的是此次升任正部长的唐振辉(50岁),他将担任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兼律政部第二部长。

另一名升任正部长的是孟理齐(55岁),他将卸下东南市长一职,担任总理公署部长兼教育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长。

英兰妮则将卸下教育部第二部长一职,她将担任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

本届大选新人陈诗龙医生(55岁)也被委任为总理公署部长兼人力部和贸工部第二部长。

新内阁将于下周一(7月27日)晚上7时宣誓就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