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岁冠病重症病患 在医院奋斗70天后康复出院

字体大小:

感染冠病的71岁病患王世良曾三次进入加护病房,仅有四成存活率的他在医院奋斗近70天后才康复出院。当时坐立都会喘气的他,在加护病房提早进行物理治疗,结果加速了复原,如今唱歌抬腿已样样行。

2月8日确诊的王世良(71岁,退休)是本地第41起冠病病例,是当时年纪第二大的病例。在卫生部病例简介中,他就是那位曾带孙子到培思幼儿园(Pat's Schoolhouse)上学的外公。

王世良向《联合早报》忆述,他原本只轻微发烧,但几天没好转后被转介至国家传染病中心隔离,结果病情快速恶化,两三天后被送入加护病房。患有糖尿病的他多半时间陷入昏迷,醒来后发现身上插满了管,一问之下才惊觉自己感染了冠病。

因为心跳太快和血氧不足等问题,王世良前后三次进入加护病房,心情也随着病情七上八下。病毒不只侵入肺部使他容易气喘,他还丧失说话、吞咽、排尿和胃部功能,一切得重新学习。医院决定在他住加护病房时就为他进行心肺物理治疗,好让他更快恢复身体的基本功能。

王世良康复得如何,点击视频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