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方针】新一代领导须与国人重新建立新时代契约

字体大小:

新一代领导人和国人得重新建立关系和联系,拟定属于他们的契约,找到新时代的合作方式和平衡点。 

我国政府在冠病疫情笼罩下展开新任期,哈莉玛总统今晚(8月24日)代表政府发表施政方针时指出,在确保政府有效健全的同时,也须容纳日益多元的观点,在强化凝聚力的同时,打造一个具有更开放精神的社会。

她也说,全球和国内局势已有所改变,不可能再回到原来的状态。

“过去几十年来,新加坡在全球化和稳定的国际秩序下蓬勃发展,但我们的外部环境已不再那么友好,变得更难以预测。冠病疫情使局势重新洗牌,揭露了新的威胁,也开启了新的机遇。”

就国内来看,新加坡正处于历史的拐点。新一代国人有新的理想和期待,包括希望在国会听到更多元的声音,以及看到更强有力的制衡力量。与此同时,新的领导者也在接班中,准备带领新加坡向前迈进。

哈莉玛说,政府会继续因时制宜,并鼓励国人献策及参与。政府清楚知道没有任何方案是永远适用的,因此将聆听和客观地检视这些创新想法。

“有时,不改弦易辙是最好的前进方法,而我们必须说服国人坚持下去。其他问题则需要全新的应对方法,以及采取不同方向的勇气。在任何情况下,我们将竭尽所能做出对新加坡和新加坡人最有利的决定。”

然而,哈莉玛也强调:“尽管我们的环境发生巨大变化,不变的是,在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里,新加坡仍是个小红点。想要生存和蓬勃发展,我们就必须脱颖而出。在应对变化时,我们必须比其他国家更具韧性,更加灵活。” 

Catch the President’s Address live now at the Parliament House:

Posted by Halimah Yacob on Monday, August 24, 20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