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巴旺财神庙大火 主殿所有神像完好无损

字体大小:

夜晚遭火神光顾,本地唯一将财神奉为主神的三巴旺财神庙陷火海。火势疑从庙宇主殿旁的帐篷烧起,在强风助长下迅速蔓延到主殿以及二楼,主殿内的所有神像奇迹般没烧毁。三巴旺财神庙狂烧近三小时,庙宇负责人估计,火患造成的损失约100万元。

这起火患,昨晚9点15分发生于位于海军部街28号的三巴旺财神庙。

三巴旺财神庙是本地唯一将财神奉为主神的庙宇,香火鼎盛,且以耸立于屋顶上一尊9.44米纯铜打造的财神塑像闻名。财神庙与蓬莱殿、天后宫于2006年组成三巴旺联合宫。庙宇后方是办公室,整栋建筑物有四层楼高。

神像无损 负责人称万幸

主殿所有神像完好无损,负责人称已是万幸。

负责人蒋海富透露,工作人员每天离开之前,都会将蜡烛等熄灭,不知究竟为何会起火。幸好庙宇内当时没有人,主殿的五路财神以及观音像等都没有受损。

他也表示,庙里虽然有金银纸,但数量不算多:“我们另有仓库存放金银纸等,再加上今年疫情影响,庙里没有准备太多供奉用品。”

他说:“最重要是无人受伤。再则便是主殿的神像,包括历史最悠久的财神像,都没有受损,这已是万幸。”

他也提到,在外围帐篷处摆放的的虎爷、太岁等神像,应该是受到一定程度的损毁。

隔邻福利院安全疏散 送院阿叔已出院

财神庙旁边的福利院所有住户与工作人员被疏散,被送院的阿叔也已出院。

与财神庙相邻的福利院Acacia Home虽然没有被火势波及,但大火燃烧时不断有浓烟飘过去。记者到场时福利院还未疏散,一些住户站在楼道上观察火势。

民防部队表示,住户们随后被疏散,期间有一名阿叔表示呼吸困难。医护人员现场为他进行检查,阿叔随后也被送往邱德拔医院。大约晚上11点45分,所有住户已被允许回到住所。

同属三巴旺联合宫的蓬莱殿负责人刘小姐说,昨晚看见数量巴士赶到福利院,将住户接走。刘小姐说:““以往有法会都会请居民们来吃斋,也希望他们现在都平安无事。幸好昨天民防及时赶到,才避免火势进一步扩散。”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回复本报时透露,福利院所有住户和工作人员昨天都被疏散,火势熄灭后才回到住所。另外,因气喘入院的居民也已经出院,如今已回到福利院休养。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以及福利院都会继续观察居民们以及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如有需要,会及时给予协助。”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9月1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