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正拟议迈向第三阶段解封计划

字体大小:

(早报讯)政府正在拟议我国如何迈向第三阶段解封期,相关计划预料数周后对外公布。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天(9月23日)在记者会上,透露有关第三阶段解封期的规划详情。

虽然黄循财未说明我国何时才能正式告别第二阶段解封期,但他指出,政府已在拟定如何迈向第三阶段解封的计划,并有望在数周后与国人分享更多细节。

黄循财透露,相关计划将包含放宽更多旅游禁令,以及松绑更多活动限制,这包括堂食以及住家探访的人数限制。

但黄循财也强调,我国要迈向第三阶段解封期,并非“理所当然”的过程,而是须要全民鼎立配合,包括严格遵守所有防疫安全措施,以及使用“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等防疫工具。政府同时也须要不断提升病毒检测能力。

“我想这些要素都会给我们信心,让我们继续沿着这个向好的趋势,朝着稳定控制疫情、安全重启的方向前进。”

点击阅读:如何迈向解封第三阶段 过渡计划数星期后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