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医院采用机器人和无人机提高运作效率和加强访客安全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西部四家医院采用机器人、无人机和免触碰科技,降低访客感染病毒的风险,也加强医院安全和提高运作效率,节省一半的人力和物力。

四家采纳新科技的医院分别为亚历山大医院、国大医院、黄廷方综合医院和裕廊社区医院。

其中,黄廷方综合医院将在10月1日起推出两款保安机器人,其中一款能配合前线保安人员巡逻,消除他们的工作疲劳,让他们能执行更高价值的工作。另一款机器人则能协助访客测量体温和进行SafeEntry访客登陆,从而降低保安人员与访客的接触和病毒感染风险。

另外,黄廷方综合医院也是本地第一家在部分电梯安装免触碰按钮的医院,访客和病人只需让手指靠近按钮约5毫米距离,就能启动按钮,到达想去的楼层。

其余三家医院也将陆续推出这些机器人和免触碰电梯。

四家医院自去年10月起也使用无人机协助设施管理,包括取代机械吊篮,在医院周围和大楼外墙进行视察,检查是否有伊蚊滋生处,以及需要维修的情况。

它们也借助于物联网(IoT)感应器来监督特定地点的水位以及温度和湿度,探测是否出现淹水,同时可第一时间侦测火患或过热情况,避免对仪器和设施造成破坏。

负责管理四家医院的国立大学医学组织集团首席营运总监黄健川指出,科技除了减少接触外,也有助于医院在面对任何情况时都能做出迅速反应,从而维护病人、职员和公众的安全。

点击阅读:机器人巡逻测体温 提升安保助防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