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部长声明】政府将尽力支持航空领域业者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无论新航通过什么方式筹集资金,政府都会在艰难时期尽最大努力支持。

交通部长王乙康在部长声明中答复后港区议员陈立峰和盛港集选区议员林志蔚副教授有关政府是否支持新航考虑推出的“空中漫游”(flights to nowhere)或一次性短程飞行的计划。

新航原本考虑通过这项计划开辟收入来源,并让更多机师有机会驾驶飞机,但过后决定改为推出“探索新航”、SIA@Home居家用餐和培训中心导览等计划,以另类方式让顾客享受新航体验。

王乙康说:“无论新航作出什么样的决定,交通部在这样的艰难时期都会一直尽全力支持我们国家的航空公司。”

至于林志蔚询问交通部会否考虑对“空中漫游”征收环境税,王乙康说,当局目前不考虑这么做,要是如此,对新航则是落井下石。  

除了新航,樟宜机场的收入来源也因疫情关系受影响。王乙康指出,该集团也在保留现金和核心能力之际,动用了储备金。

他强调,政府将继续尽力支持新航、樟宜机场集团和其他航空领域业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