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快年底进入解封第三阶段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最早可在今年底进入解封第三阶段。届时,聚会人数将从五人增至八人更多大型活动也将获准举行

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教育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天(10月20日)下午在记者会上指出,这将视我国能否继续把社区传染率保持在低水平。

“如果我们松懈下来,出现新的感染群,这个时间表就得向后推……视情况而定,可能得推迟相当长一段时间,甚至无限期展延。”

黄循财形容我国目前的疫情,好比刚扑灭一场大火,但仍有余烬未熄。“每当我们进一步放宽任何措施,便是往火里添柴……当添加的柴火太多,会再燃起熊熊烈火。”

这些措施包括鼓励更多国人使用“合力追踪”应用,在指定场合试行用合力追踪应用或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进行Safe Entry登录,以及加大检测力度,还有继续遵守安全措施。

“如果能做到这些,我们就能进一步在第三阶段放宽限制,让聚会人数从五人增至八人,活动能容纳多个50人群组,我们也能继续开放边境,以及与其他国家放宽旅游安排。”

phase3_online-01_1.jpg

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另一名联合领导、卫生部长颜金勇指出,政府不会一次过放宽所有条例,而是会视情况逐步放宽。

颜金勇也说,进入第三阶段“不是宣布抗疫胜利”,不应大肆庆祝,把安全措施抛诸脑后。他指出,第三阶段是个里程碑,说明我国已实施足够的安全措施保护国人,尽可能恢复活动的同时,大家应继续采取防范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