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健保保费拟议上调 三分之二是因索偿额激增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自2015年推出后,索偿人数和赔付额都显著增加。此次拟议的保费增长,有三分之二正是因为索偿额提高,四分之一则是为了扩大索偿顶限。

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今天(11月2日)在国会上透露,剩余少过一成的保费增长,是因为终身健保的受保范围扩大了。

许宝琨在国会答复七名议员的询问时指出,鉴于冠病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政府曾考虑推迟此次的终身健保检讨和保费增加,但为了确保这个全民重症医疗保险计划的可持续性和资金流动,以及继续赔偿保户和更新受保范围,因此终身健保理事会决定调整保费。

终身健保理事会是在9月29日宣布,从明年起调高保费和扩大索偿范围,扣除津贴前的拟议保费增幅介于11.5%至35.4%。

完整报道:终身健保保费须调高 主要因赔付额增加及索偿顶限上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