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波申路一老树暴风雨中倒下 五车道堵塞近40分钟

字体大小:

昨天(11月2日)下午的暴风雨导致麦波申路一棵30多年老树连根拔起,倒在马路中央,横跨五条车道,造成该路段堵车近40分钟。

这棵种在排屋前的老树,是在下午约3时被大风刮倒,惊动附近不少居民和路上的开车者,所幸没有人受伤。

《联合早报》记者下午约3时40分抵达现场,看到约五层楼高的一棵大树倒在路中间,横跨五条车道,其中一个方向的三条车道被树枝挡住,车辆完全不能通行,百多辆车受困车龙。

约五名客工在雨中锯断倒塌的大树枝干,迅速清理腾出其中两条车道,警方和交警则在场维持秩序,缓解堵车情况。所有五条车道在下午5时许恢复通车。

住在倒下大树后面排屋的一名刘姓男屋主(65岁,退休)受访时说,他在家里听到“碰”一声巨响,出来看到大树已倒下,一辆黑色汽车险些被砸到。

他说:“还好那辆车在大树倒下前及时刹车,才逃过一劫。当时不是繁忙时段所以车没那么多,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他也说,这棵大树至少有30多年了,看到大树在暴风雨中连根拔起,感到非常惊讶。

本月好几天料下雷阵雨

另一方面,我国气象署预计,随着本地这个月上旬进入季风交替期,这两周的天气较热,有好几天在下午至傍晚时分料下雷阵雨,雨势属中度或豪雨。进入季风交替期,这期间出现雷电的次数也会比其他月份多。

风向的转变也可能在马六甲海峡形成苏门答腊风飑,以致接下来几天的早晨下雷雨,夹带强风。整体而言,多个地区本月的降雨量料会接近平常的雨量。

过去两周的炎热天气将持续至本月上旬,气温介于24至34摄氏度,有一两天的气温可高达35摄氏度。

公众可上气象署网站www.weather.gov.sg,或环境局网站www.nea.gov.sg,或下载myENV应用,了解最新天气预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