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开枪射夺枪男 数十警封锁现场查18小时

字体大小:

警方捣破本地手机诈骗党,逮捕七人归案,其中两人在过程中拒捕并攻击警员,就算遭另一警员拔枪喝止也不停手,一名嫌犯甚至奔向持枪警员试图抢过手枪,警员当场开枪射中嫌犯腹部,将两人制伏。

三名警员在周四(11月5日)凌晨到马里士他路的“City Suites”公寓单位拘捕涉及手机诈骗案的本地男女,过程中与两名男嫌犯发生激烈打斗。

初步调查指出,当时单位内有二男二女,36岁男嫌犯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突然扑向其中一名警员,把警员扑倒在地上,然后不断拳打警员。嫌犯出手狠辣,多次瞄准警员脸部猛击,导致警员血流满脸。

同行警员尝试喝止男嫌犯,但对方不肯停手,另一名22岁男嫌犯见状也上前助阵,同行警员见状于是拔出手枪,喝令两人停止袭警行为。

没想到36岁嫌犯非但不停手,反而转为对付拔枪警员,他快速冲向该警员,然后伸手夺枪,两人当场展开近身肉搏。警员为了阻止对方夺枪和继续袭警,当场朝36岁嫌犯开了一枪,射中他的腹部,过后成功将他制伏,屋内四人过后都被逮捕归案。

警方昨天召开记者会讲述此案的来龙去脉,东陵警署的警员过去在调查本地的手机诈骗党,除了上述四人,还有另三名同党也在不同地点被捕。

这七人都是本地人,分别是四男三女,年龄介于18岁至36岁。他们涉嫌冒用他人资料向电信公司购买多台新手机和签电话线,然后盗用他人信用卡资料付款,电信公司因此损失约4万3000元,七名资料被盗用的受害者也蒙受金钱损失。

嫌犯袭击警员,发生开枪事件后,警方派出数十名警员到场,一些警员身穿防弹衣并持枪,一些则是便衣警察,封锁整个楼层调查长达18小时,有居民目睹疑似中枪嫌犯躺在担架被送上救护车。

住在事发单位楼下的黄女士(28岁)透露,她昨天(5日)凌晨约1时看见楼下出现多辆警车和很多警员,场面非常大阵仗。

“原本出现几辆警车时,我还以为只是普通的调查,但后来警车不断进出,驶进公寓的还包括取证的犯罪现场调查车,后来更出现救护车,而且有很多便衣警探,我就觉得事情肯定没那么简单。”

过后她听见12楼有动静,于是从消防电梯走上去,正好看见一名嫌犯双手被铐,坐在楼梯间。

黄女士说:“他的脸上好像还用颜料画了些什么,我刚好和他对视了一眼,吓了一跳,就赶紧下楼了。”

约半小时后,黄女士送朋友离开时,在楼下看见大批警员仍在调查,气氛非常严肃紧张。

她形容:“多名警员穿着防弹衣,手持长枪,还有一名男子躺在担架上被送上救护车,身上看起来也有血迹。我没多逗留就赶紧回到楼上。”

受访居民透露,事发后12楼的楼层被警方封锁,就连楼梯间的玻璃窗口都用黄色纸张封住,多名警员在现场进行调查。楼梯间留有几瓶汽水,一盒纸巾,地上还有一堆带血的纸巾和一些烟蒂。

警方直到昨日傍晚7时多才陆续撤离现场,调查长达18小时。

一嫌犯押现场调查 警从白轿车取多袋证物

警方昨天下午将一名男嫌犯押回现场调查,并在停车场搜查两辆涉案车辆,从其中一辆白色轿车上取出多袋证物,以及一个行李箱,全程待了逾4小时。

昨天下午约3时,近10名警员将一名身穿白色T恤和灰色短裤的男子带回现场调查。男子的双手被铐在身后,神情木然,警员不断与他交谈着。

一行人在公寓的地下停车场,对一辆白色马自达,以及一辆红色本田轿车进行搜查,并从白色轿车的车后厢取出蓝色和黑色两个行李袋,以及一个粉红色的行李箱。

嫌犯随后被带到12楼进行调查和扮演事发经过,接近5时又被带回停车场。嫌犯坐在地上,而警员也蹲在他身边不断问话。

直到傍晚7时多,嫌犯被带上警方货车载离现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