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和三家疫苗生产商签订预先采购协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已和辉瑞(Pfizer)—BioNTech、莫德纳(Moderna)和北京科兴生物制品公司(SinoVac)签订预先采购协议,另外也在与其他药剂公司接洽,确保国人能有安全和有效的疫苗。

我国自今年5月起,就与不同药剂公司展开讨论。卫生科学局已获得足够的研究与临床数据,并根据现有证据,批准在疫情期间使用辉瑞—BioNTech的冠病疫苗。

辉瑞表示,第一批疫苗将在本月底以前抵达新加坡。三家公司的其他疫苗也将在明年陆续抵达新加坡。

根据辉瑞提交的接种安排,超过16岁以上的人,必须分两剂接种疫苗,第一剂和第二剂之间必须相距21天。

另外,新加坡也积极参与由世界卫生组织主导的“冠病疫苗全球获取保障机制”(简称COVAX),并且已经同COVAX签订承诺协议,有权购买一定数量的疫苗。

这项协议确保我国在全球疫苗需求强劲的情况下仍能取得冠病疫苗,并且推动和确保各国都有公平的机会能获得安全和有效的疫苗。

卫生部的冠病疫苗专家团将在接下来几周公布更多细节,包括新加坡整体的疫苗接种策略。专家团之后也将根据更多的研究和临床数据,对各种疫苗提出具体建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