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阅2020翻越:神奇女侠

字体大小:

2007年对王妙基副教授来说印象深刻。

当年的SARS让许多尤其前线医疗人员都历历在目,但对她来说是一次失去战友的惨痛经验。

“今年疫情爆发时我想到了当年的SARS,在农历新年期间我将故事分享给前线的战友,借以提醒他们再三小心,因为我不想再经历那种痛。”

这是盛港综合医院医务理事局的主席,同时也是一名在职麻醉师和疫情爆发时带领团队进驻S11客工宿舍的医疗团队首领,王妙基副教授。

走入S11客工宿舍

走入S11客工宿舍对我和王副教授来说都是出乎意料的:

本地疫情在农历新年期间开始出现苗头,在4月左右因为客工宿舍出现感染群导致感染人数激增。疫情升级前有好几位客工陆续到盛港综合医院急诊部问诊,引起了王副教授的注意。

“我问其中一位客工,你从哪里来?他发烧38度,他竟然告诉我他走过来”。

他还说他走了30分钟左右,但从他口中却问不出确切位置。于是几天之后,认为这会是潜在问题的王副教授,就和同事开车前往附近查看,才发现了S11客工宿舍的所在地。

不久之后,S11成为新感染群,王副教授与团队进驻帮助约1万2000名客工。

而时隔多月的12月份,我竟然和王副教授步履轻松地走在S11客工宿舍间,听她回忆当时分秒必争的战战兢兢。

神奇女侠

不管是抽血还是量血压,身兼多职的王副教授总是亲历亲为。随着她走在盛港综合医院,看着她亲切且熟悉地跟不同部门的员工们打招呼,从警卫到清洁阿姨都有,不禁对这位女侠肃然起敬。她是Her World所颁发给女性前线人员的“年度女性”获奖者之一,而从与她相处的短短几个小时就知道为何她扛得起这个年度奖项。

疫情因疫苗也许略见曙光,但王妙基副教授所率领的团队仍丝毫不敢松懈,并开始为疫苗的注射等进行准备。庆幸因拍摄而有为她准备了一份小惊喜,也期待这份惊喜背后的力量能鼓舞与她并肩作战的同袍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