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只会在严重罪案中索“合力追踪”数据并谨慎使用

字体大小:

(早报讯)警方只会在严重罪案中索取“合力追踪”数据,并且须谨慎地使用该数据。主管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强调,政府不会轻视国人的信任。

维文今午(1月5日)在国会针对“合力追踪”数据可用作刑事调查作出澄清。他指出,尽管当局已竭尽全力在正常使用情况下保护“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用户的隐私,但这些数据仍受限于刑事诉讼法。

他说,警方只能通过要求协助刑事调查者提供手机应用或便携防疫器,来获取“合力追踪”数据,其他敏感数据如手机或银行资料也同样须遵守刑事诉讼法。

尤其在非常严重的案件如谋杀案中,警方出于公共利益可在调查过程中索取“合力追踪”数据,旨在将罪犯绳之以法,保护所有国人的安全。

他也强调,警方不会随意或轻易索取这项数据,而是用于严重罪案中,警方也会谨慎和明智地使用数据。

此外,维文重申,“合力追踪”应用和便携防疫器都没有设置全球定位系统,因此不会追踪用户位置。该系统是采用蓝牙科技与另一台防疫器或应用交换信号,其记录的数据都已加密,并会在25天后自动清除。

他说:“我们不会轻视新加坡人的信任。如果国人不信任政府和公共卫生部门,我们就无法战胜冠病……因此我再次向国人保证,您没有错信我们,我们会保护您的隐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