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辆无人驾驶“清道车”获准在三个地点展开六个月测试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两辆无人驾驶的“清道车”获准在三个指定地点,展开为期六个月的小规模测试。若测试顺利完成,这类车辆有望在下来几年开始试行清理公共道路。

国家环境局将在南洋理工大学、纬壹科技城,以及裕廊创新区的洁净科技园,展开两辆自动化环境服务车的概念验证测试,测试将进行至今年7月。

环境局和交通部前年3月把设计、研发和测试这类自动化环境服务车的项目合约颁发给两组合资机构。其中一组是由南大、研发无人清洁服务的德国公司Enway、胜科环卫(SembWaste)和黄芳工程公司所组成;另一组是由新科工程和垃圾收集商800 Super组成。

国家环境局和交通部发联合文告说,两辆自动化环境服务车也已通过陆路交通管理局的严格安全评估,并会先从非高峰时间如周末和晚上开始进行测试。

根据无人驾驶车辆试验安全框架,每辆环境服务车都须有一名受过培训的安全驾驶员随行,以遵守严格的操作程序,在必要时可立即控制车辆。

另有一名操作员兼专业清洁人员会在后端指挥中心实时监控环境服务车的运作,并根据需求安排车辆行驶不同的清理路线。

为方便其他道路使用者识别这类车辆及符合安全框架的规定,所有测试中的环境服务车都须清楚张贴“无人驾驶车辆测试中”的贴纸。

完整报道:若顺利完成可试行清理公路 无人驾驶清道车 三地点展开测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