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切勿让性别认同课题分裂我国社会

字体大小:

(早报讯)性别认同议题在一些西方国家的“文化战争”中,是引起严重社会分裂的根源,教育部长黄循财提醒,切勿把这类“文化战争”引入新加坡。

黄循财今天(2月1日)在国会上回复工人党议员何廷儒针对教育部处理跨性别学生课题的方针时,做出上述表述。

黄循财指出,有些人对性别认同课题有强烈看法,教育部会继续同关注这些课题的人对话,并欢迎人们提出反馈。教育部也会致力于为所有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他指出,在一些西方国家社会的“文化战争”中,性别认同议题是造成严重社会对立及分裂的根源。“我们不应该把这类文化战争引入新加坡,或让性别认同课题分裂我们的社会。”

针对何廷儒询问教育部是否会考虑定期就有关课题向国会提呈报告,黄循财说,教育部处理这些课题的经验是,跨性别学生的家长一般不愿将事件公开,教育部应该尊重他们的隐私。

一名就读于高二,自认“男转女”并诊断患有性别焦虑症的跨性别学生Ashlee,上个月中在社交媒体平台撰文,指教育部介入阻止她接受荷尔蒙补充疗法。教育部过后否认指控。

针对跨性别学生接受性别治疗一事,黄循财重申教育部早前的立场,即这项医疗决定权最终落在医生、病患及他们的家属身上。他强调,教育部首要关注的是为学生提供支持,以及维持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黄循财也指出,诊断患有性别焦虑症学生在遵守某些校规方面可能会面对一些挑战,在有合理的医疗理由的情况下,学校会采取灵活态度,同有关学生探讨务实可行的安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