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铁笼养28鸡鸽 组屋走廊变飞禽乐园

字体大小:

直落布兰雅坡组屋走廊出现12“铁笼阵”,笼子里的22只扇尾鸽和6只矮脚鸡可在笼外自由走动,走廊清晨频频传鸡啼声,鸟叫声更是全天无间断,邻居有人欢喜有人愁!

这个组屋单位,就位于直落布兰雅坡第29座组屋的一个单位。记者今早(2月2日)上门走访时,果然发现单位外叠放了12个铁笼子,其中10个小笼子各关了两三只扇尾鸽(Fantail Pigeon),两个大笼子则各养三只公鸡和三只母鸡。

笼子由一块长布覆盖着,乍看下会以为是橱柜,但只要人一靠近,就能听到鸽子发出的“咕咕”声响。

这群飞禽的主人是55岁的鲁迪(55岁,医护人员),是一名宠物爱好者。

鲁迪受访时说,他三年前买了一对扇尾鸽,其繁殖力特强,他边养边送,可是扇尾鸽还是增加到22只。

他饲养的六只矮脚鸡,则是朋弃养后被他“收留”的,这使组屋走廊越来越热闹,组屋因此经常天未亮就传出鸡啼声,一些野鸽也会上门抢吃饲料,在走廊留下粪便。

有邻居担心卫生问题

对于鲁迪的另类“嗜好”,邻居反应不一,有人担心卫生问题,也有邻居觉得无所谓,还不时走过来看鸟。

一位不愿具名的邻居就说:“走廊上常有鸟粪,觉得很不卫生,有点担心会传染疾病。”

另一名邻居法扎(30岁)则认为不是问题。“笼子平时用布盖住的,我也不常听到鸟叫声,应该还好。”

鲁迪说,不曾有邻居跟他投诉过,多数邻居都已习惯了这些飞禽的存在,有些还会特地过来看鸟。尽管如此,他还是表示会避免宠物继续繁殖,尽量控制数量。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2月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