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接种团队为疗养院住户接种冠病疫苗

字体大小:

居住在全岛疗养院的年长者无需亲自前往医院或接种中心接种冠病疫苗,保健促进局已设立六支流动接种团队,亲自到疗养院为他们提供接种服务。

记者日前到汤申路圣德兰疗养院观察流动接种团队接种工作。团队将疗养院内的其中一间冷气活动室改造为临时接种房,而疗养院的住户则会按照顺序前来进行接种。

团队的一名医生在他们接种前,再次查看他们是否适合进行接种,之后就在现场由护士进行注射,并在同一个活动室内观察半小时。

这些流动接种团队的成员,同时也是保健促进局的校园接种团队的成员。

流动接种团队护士谢彩云(35岁)说:“在冠病疫情之前,我们的工作是到学校为学生进行日常身体检查以及注射疫苗,因此很习惯流动接种疫苗的概念。每一间疗养院的环境和住户的情况都不一样,所以接种团队必须先到疗养院视察。”

流动团队通常由一名医生、四五名护士,和两名行政人员组成。他们会在接种活动进行前前一周到疗养院查看,包括选择合适的接种地点,以及疗养院住户人数和身体情况,以指定个别疗养院的接种方案。

点击视频,看看流动接种团队如何协助为疗养院住户接种冠病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