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商务会议专用防疫设施开幕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首个专为外国商务客来新洽公而打造的全新一站式设施,今天(2月18日)开幕,预计最快下月迎来首批人员入住并进行商务活动。

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及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午到新加坡博览中心,为由展厅改装而成的Connect@Changi,主持开幕式。

王瑞杰致辞时指出,由于冠病疫情短期内不会消失,我们必须学习与病毒共存,透过试行创新点子,克服病毒为工作和生活所带来的局限,这包括如何以更安全的方式,举办较大规模的活动和会议。

“恢复商务旅行和国际会议,对推动新加坡和区域经济复苏非常重要。这也有助于加快受重创的会展和酒店业的复苏,维护我国作为全球商业中心的地位。”

为带动商务旅行,政府去年12月宣布推出“新联系计划”(Connect@Singapore),各国的公务及商务旅游人员可通过这项计划,入境我国长达14天,期间无需隔离,但得在入境前后和逗留期间接受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

他们入境后也只能入住指定设施,并在同个设施进行商务活动。新联系计划原定今年1月启动,但因国际疫情反复而延后。

为降低病毒传播风险,Connect@Changi的大型会议室特别安装了玻璃板,以及独立的空气处理系统,避免外来商务客和本地居民接触。(林国明摄)

由本地财团合资打造的Connect@Changi,是新联系计划下首个获得政府批准的指定设施。财团由淡马锡控股牵头,成员包括雅诗阁(Ascott)、樟宜机场集团、医疗保健集团Sheares Healthcare、会展公司SingEx-Sphere Holdings,以及盛裕控股集团(Surbana Jurong)。

财团目前已把博览中心第七展厅,改装成150间客房和40间会议室,会议室有不同大小,可容纳四到22名与会者。到了今年5月,第八展厅料完成改装,使整体容量扩大至660间客房和170间会议室。

设施预计今年较迟时候完工,到时将占用四个展厅,可同时接待约1300名商务客。每晚费用从384元起,这包括检测费、每日三餐以及往返机场的交通服务。

Connect@Changi今午5时起开放预订。总部设在新加坡的医疗设备供应商Advanced MedTech,将是率先使用新设施来进行商务活动的企业之一。这家淡马锡全资子公司预计在未来三到六个月内,在新设施举行国际高管会议,各国与会者料多达3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