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起所有人流量较高场所须设“SafeEntry Gateway”

字体大小:

(早报讯)4月19日起,各大商场、图书馆、超市以及医院等人流量较高的场所会在出入口安装“SafeEntry Gateway”系统,公众进入这些场所时使用“合力追踪”应用或携手防疫器登记,就跟进出地铁闸门扫描易通卡一样轻松。

“SafeEntry Gateway”利用感应器侦测“合力追踪”应用或携手防疫器信号,公众只须把防疫器或安装了应用的手机贴近传感器25公分以内。一旦登记成功,系统就会显示绿灯及发出“哔一声,省下公众须扫描QR码或身份证的麻烦,工作人员也无需一一检查所有手机屏幕。

不过考虑到一些公众手机型号较旧,智慧国及数码政府工作团(SNDGG)指出,所有场所会保留现有扫描登记的方式。

每个场所可申请到四套器材。业者也能免费下载具备“SafeEntry Gateway”功能的SafeEntry Business应用。

公众目前领取的携手防疫器超过300万个。SNDGG提醒,防疫器电池只能维持四至六个月,若防疫器上显示红灯或没有灯,就应该尽快到民众俱乐部换取新的防疫器,以确保密切追踪工作能顺利进行。

从下个月起,政府也会在使用“SafeEntry Gateway”的特定场所设防疫器更换站,若公众的防疫器故障或没电,可在现场立即换取新的防疫器。

报道:进入高人流场所更便捷 下月19日起商场电影院等免扫描登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