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第9集 皮肤像鱼鳞 黄宝萍:父母爱我就够了

字体大小:

患上鱼鳞癣慢性皮肤病的黄宝萍,一片片鱼鳞状的乾裂皮肤不断从她身上脱落,全身通红。她出生没几个月就登上本地各大报纸版面,吸引全城关注。医生曾说,以往患有先天性鱼鳞癬孩子,多半无法活过少年时期,但黄宝萍如今也26岁了。

1991年,在黄宝萍出世后不久,《新明日报》报道了她的罕见情况,公众总共捐了29万6000元。黄宝萍的家人留下了16万,其余的则捐了出去。黄宝萍的家人原本抱持着能把她的病医好的希望,但随着岁月的流逝,这个希望也慢慢幻灭。

除了全身通红,黄宝萍也没有头发、耳朵长得不健全,但她依然开朗过日子。面对众人异样的眼光,黄宝萍只说:“父母爱我就够了。”

【其他《封面人物》故事】

全新访谈节目《封面人物》 人物专访系列《封面人物》节目共13集,由早报数码记者赖彦志专访各个曾经登上报章头条的新闻事件主角,为观众揭露他们的心路历程以及了解他们的近况。 点击观赏《封面人物》专访系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