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关键词:3940万元

字体大小:

今年国庆庆典相隔10年重回国家体育场,预估筹办费用达3940万元,比去年在政府大厦前大草场(Padang)举行的SG50庆典所斥资的4050万元少,但比以往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办庆典的费用高超过一倍。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星期一在国会答复议员询问时强调,这三个场地都有所不同,包括可容纳的观众人数,以及所需增加的保安人员等,因此很难比较不同场地的各别项目费用,而这么做也没有意义。

他举例,体育城的国家体育场可容纳5万5000人,这比浮动舞台和政府大厦前大草场多超过一倍。但政府大厦前大草场需要额外费用,以在庆典上提供座位给现场观众,而这个费用占总费用的22%,而国家体育场和浮动舞台在这方面的费用则几乎微乎其微。

过往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办的国庆庆典,费用介于1570万元至1790万元,而2010年在政府大厦前大草场举行的庆典费用达2060万元。

庆典改在国家体育场举行,意味着众人期待的红狮队(Red Lions)跳伞节目将因安全理由而取消。国庆机动部队(Mobile Column)游行和空军行动表演也得取消。

但今年庆典将设两场预演,意味着比起去年,今年可以有多11万名5000名公众索票参与预演或国庆庆典,现场观赏庆典演出。

此外,由于国家体育场的密闭空间更大,中央操场也能作为大型舞台,因此庆典执行委员会可带来不一样的演出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