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关键词:弹壳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陆军部队在建国总理李光耀灵柩移出国会大厦时,鸣放21响礼炮向李光耀致以最高敬意。李显龙总理要求收集这21个炮弹壳,并代表政府把弹壳献给与李光耀有密切关系的机构和个人。

对于这21个个人和机构而言,获赠弹壳具备不同意义。例如,李光耀生前对贪污零容忍,贪污调查局在确保制度清廉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因此获赠弹壳;李光耀十分重视国家的水源问题,认为这攸关国家的存亡,公用事业局也获赠弹壳。

获赠弹壳的个人和机构则以不同方式处理弹壳,包括李总理把弹壳送给国家文物局,在国葬仪式上为李光耀宣读悼文的工会领袖穆都·古玛(Muthukumarasamy)、丹戎巴葛社区领袖梁镇龙、公务员赵环玮则分别把弹壳送给与他们有关的机构展示。

《联合早报》政治线高级执行级记者何惜薇在节目中为你讲解弹壳、意义、怎么处理三个关键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