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关键词:布鲁塞尔恐怖袭击

字体大小: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3月22日发生了震惊世人的恐怖袭击,恐怖分子在早上上班的尖峰时刻先后在布鲁塞尔扎芬特姆机场和市中心马埃勒贝克地铁站引爆炸弹,造成至少34人死亡和约200人受伤。

自去年11月巴黎恐怖袭击以来,布鲁塞尔就成了欧洲反恐的主战场。巴黎恐怖袭击的嫌犯萨拉赫潜逃回布鲁塞尔,并躲藏了四个月。当局对萨拉赫行踪和巴黎恐怖袭击内情的追查,逐步揭开布鲁塞尔已成为欧洲极端主义温床的事实。

萨拉赫本月18日在布鲁塞尔落网,并供认极端分子正在策划对布鲁塞尔展开恐怖袭击,比利时当局在他们藏身之处搜到大批武器间接证实了这一点。然而,让比利时当局意想不到的是,他们无法阻止萨拉赫口中的布鲁塞尔恐怖袭击发生。

巴黎和布鲁塞尔的恐怖袭击事件说明了国际反恐行动面对的挑战。尽管国际反恐部队和俄罗斯军队在叙利亚和伊拉克重挫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但那些离开伊叙的圣战分子回到他们的祖国后,却构成更严重的恐怖威胁。《联合早报》国际新闻组执行级记者吴汉钧今天在节目中,为你讲解布鲁塞尔、萨拉赫、ISIS三个关键词的含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