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关键词:SMRT地铁轨道致命事故调查结果

字体大小:

SMRT地铁轨道致命事故发生至今已超过一个月,该地铁业者的调查显示,涉及事故的技术小组当时未确保必要的保护措施确实有效执行就进入轨道,以致酿成惨祸。领队的主管险些被迎面而来的列车撞着,紧随在后的两名年轻维修学员则来不及逃生。

SMRT本月初完成对3月22日巴西立地铁轨道致命事故的内部调查,它昨天发文告说,公司委任的独立安全专家已审查这份调查报告,并把报告呈交给警方、人力部和陆路交通管理局进行法定调查。

独立安全专家检讨后的结论是,SMRT现有的安全保护机制是足够的,但可进一步改进,让它更清楚及易于实施。其他可改进的地方,包括进出轨道的管理机制、沟通准则,以及确保各方在轨道上保持警惕。

《联合早报》高级记者苏文琪今天在节目中为你讲解“可避免的”、“责任归属”和“职场安全”等有关SMRT地铁轨道致命事故的关键词含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